【周翔】你永远不知道

童话向,魔王周泽楷×被抓来的王子孙翔。分不同的视角,每个视角单独一篇,侧重点不同【有那种东西吗?】

这一篇是路人视角,关于周翔的描写都被我吃了(*Φ皿Φ*)貌似写着写着觉得变成了叶修×路人了怎么办啊?!!

灵感来自于以前看的条漫,不过找不到了QAQ

以及,不要在意逻辑这一类的东西,因为根本没有╮( ̄▽ ̄")╭ 


【路人视角】

  故事,发生在一个名为荣耀大陆的世界。

  荣耀大陆上有国名嘉世,国王陛下陶轩有三个儿子:大王子叶修,二王子孙翔,小王子邱非【不要在意为毛不一个姓这种细节】一切就从这里开始。 

  今天也是平平静静没有一丝波澜呢,我无聊的靠在柜台旁擦拭玻璃杯,心想上一次嘉世发生大事件貌似还是一年多以前大王子叶修殿下离家出走呢。 那时国王陛下大发雷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大王子殿下,可惜就是找不到。 那是当然的啦,对于我们平民来说大王子殿下的容貌一直都是个谜,每次王室有什么活动他从来都不肯参与。都不知道长啥样还找啥,真不知道国王陛下为什么不肯画大王子殿下的画像呢。

  难道是被魔王抓走了吗?我有些恶意的想。不然脆弱的娇花离开了温室不应该如同霜打的茄子立刻就低头了吗?好吧,我知道这么想有些过分,不过我也只是因为嫉妒罢了,有些人天生出身就要比别人高一截,居然还身在福中不知福。 

  慢悠悠地给自己倒上一杯葡萄酒,我不客气道“那边那个扫地的,不准偷懒,快点打扫干净。”

  说完,我继续品我的葡萄酒,葡萄酒刚入口,一个路人就冲进来大喊“发生大事了!二王子殿下被魔王抓走了!” 

“咳,咳咳…”天哪,难道我有尊贵的预言家血统吗?我一边擦去呛出来的酒渍,一边惊讶。不过我还是有听清楚的,被抓走的是二王子殿下。

  眯起眼睛回想了一下,二王子殿下可以说是王族中最没城府的一个了。他总是直来直去的,脾气有些火爆,不过有时候意外的天真。据说他以前和大王子叶修殿下不和,经常被气的在宫殿里摔东西。甚至有些人怀疑大王子殿下之所以会失踪,就是他在背后做的,为的就是王位。这种笑话听听也就算了,孙翔殿下这样的人不适合当一个领导者,他更适合当一位将军,或者是骑士什么的,无所畏惧地在前线冲锋 。殿下自己似乎也是这样想的,可惜有好多人看不穿。

  那个路人身边围了一群客人,像我们这种平静的镇子一般都喜欢听这些小道消息,也好跟其他人有个能炫耀的谈资不是?我漫不经心的想。嘉世的王室一定是受诅咒,总是出事。 

  不远处那个路人还在喋喋不休,“我刚才看见卫兵在贴告示就凑上去看了一眼,谁知道竟然是王子被抓走了,还是被那个魔王抓走的哦!消息传到咱这里都过了将近一个月了,也不知道二王子殿下还活着么?” 

  接下来酒馆里面都是讨论这条消息的声音,乱糟糟的,有点烦。那个路人不知道到哪去了,大概在某处炫耀他所知道的消息吧。真是的,大家为什么不能像往常一样,喝个酒,漂亮的姑娘跳个舞,强壮的汉子应着拍子唱个歌呢?

  可惜消息仍在到处流传。

  不久后,我就听坐在柜台旁一位旅人说国王曾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然而前去的王子无一能打败魔王。 那是当然的,毕竟是魔王嘛,肯定很厉害啦,我一面应付着旅人,一面推了推蹲在我旁边不知道在想些啥的侍者,示意他去给旁边点单的客人倒酒。 所以你们也要小心啊,毕竟是靠着荆棘沼泽最近的镇子嘛。旅人醉意朦胧的笑道,然后挥挥手回房间睡觉去了。 

  嘛,其实早就能看出来了。毕竟前阵子突然多出来那么多生面孔,还都是一副认真严肃的样子,鬼才想不到他们是干啥的呢。不过没想到居然都失败了啊。 魔王陛下果然厉害!一回头就看见侍者盯着我看。 

  “你干嘛?”我瞪他。 

  “你好像……很崇拜魔王?”他语气有些微妙。 

  “不行啊?”我白了他一眼,“我们镇上的孩子都是听着魔王的故事长大的咯,像是不乖乖听话就会被魔王抓走;大声哭闹吵到魔王就会像他一样变成哑巴;光吃肉的话就会被魔王的恶龙吃掉之类的,很多啊。” 

  “不过魔王陛下一定不是那样的人,”我笑眯眯地说,“至于你,赶紧给我干活去!别想着偷懒。”

   不过第二天早上起来侍者就不见了,酒馆又剩下我一个人维持了。

  偶尔有几个姑娘你推我搡的来到我面前,向我打听他的事情。

  “不知道啊,谁知道那个家伙跑到哪里去了。”我有些提不起精神,“说不定跑到荆棘沼泽里面去了呢?真是的,早知道就不要把他捡回来了。”

  此后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平淡。

  就在那家伙消失一个月后,平静的生活又起了波澜。

  “听说了吗?”酒馆里面的旅人交换着信息,“二王子殿下被消失已久的大王子殿下救出来了呢!能打败魔王,大王子殿下真了不起!!”“就是,邪恶的魔王终于被打败了,这下我们自由进出荆棘沼泽了呢?”“就是说啊,据说沼泽里面有不少好东西,贵族那边出大价钱买呢……”

  什么啊,我恨恨地擦着玻璃杯,魔王陛下才不是邪恶的呢!!毕竟……他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啊……

  这样的消息持续了好几天,让我很不开心。

  这天,就在我快要忍耐不住要和酒馆里的客人们吵起来的时候,一个出乎意料的人走进了酒馆。

  “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我保持着良好的笑容,询问面前的人。

  “一杯白兰地。”他嘟囔着。然后恶狠狠地瞪了偷偷注视着他的客人们。

  “给您。”

  他揽过杯子,有点犹豫的看了我一眼。

  “你知道我是谁吧?”

  “当然,前阵子您的消息几乎是整个王国的谈资呢,孙翔殿下。”没错,出现在这里的就是据说已经被救出、返回国都的二王子、孙翔殿下。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哼。”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态度一下子变得恶劣了。

  “你这里的酒不错,”他有些傲慢的扬了扬头,“我决定一直呆在这里,不走了。”

  啥?!真是个出乎意料的事情。到他走为止我都没明白发生了什么。

  真没想到孙翔殿下会停留在我们这个小镇。虽然日子过得还算不错,但是毕竟是最靠近荆棘沼泽的地方,多多少少有些萧条,肯定不是一直呆在国都那种繁华地带的二王子殿下能受得了的。相信大多数人都跟我有同样的看法。

  不过他倒是一直都待在镇长家里,后来可能不想和他人住在一起就单独买了一个房子。

  平常孙翔殿下都待在家里面,出来一般就是到我这里喝一杯。

  他有心事,我很肯定,因为以前的二王子殿下永远都是大大咧咧的直性子,但现在他却会望着某地发呆。

  极偶尔的,在他喝醉的时候,我会听到他嘟囔几个无意义的单词,像是“反正……”“丢下……”“想……”

  应该是跟魔王陛下有关吧?他一直看的地方,不就是荆棘沼泽吗?

  孙翔殿下大概不会知道,有一个身着黑袍的男子,一直远远的望着他,甚至在他喝醉的时候都不敢上前。

  我知道他是谁,他是周泽楷,被大家称为魔王的那个人。

  在我还小的时候,这家酒馆是有我父亲经营,而我会在一旁帮忙。我记得有一个人,他总是身着黑袍独自一人前来,买了我们酒馆的招牌菜回去。他从来不说话,他的肩上有一只小小的动物,看起来像是蜥蜴什么的。我知道的,他买回去的菜实际上是喂给他的宠物的。我一直相信父亲说的话,能对动物温柔的人绝对不是坏人。

  他看起来很孤独。

  我犹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告诉孙翔殿下他等的人其实一直就在他身边呢?错过,实在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啊。

  “我劝你还是不要做多余的事情,那两个傻瓜就让他们自己折腾去吧。”耳边突然有人说话,吓得我顺手就把酒瓶扔了出去。

  “喂喂,要不要这么狠心啊?”懒洋洋的声音很欠扁,也很熟悉。

  “我去,你这个侍者你居然还敢回来?!!”我怒。

  “哥身价可是很高的,给你打白工已经很便宜你了。”侍者,不,应该说是叶修殿下更正道。

  “大王子殿下晚上好啊不知道王子殿下大驾光临有什么事情呢您的到来真是让小店蓬荜生辉啊”我面无表情不带一个标点符号的吐槽到。

  “没事,就是来看看笨蛋弟弟。”他挥挥手,”这家伙口不对心,就麻烦你照顾了。“

  “呵呵,叶修殿下真是开玩笑。二王子殿下身份高贵岂是需要我这样的小人物照顾的?”死鱼眼。

“……”

  人呢?居然就这么跑了?!!魂淡,还我的工资钱啊!!

  “放心……”远处隐约有声音,“有情人总会成眷属的……”

  我信你个叶不羞!!

  不过叶修殿下来过之后,情况居然真的有好转啊?我一脸惊讶的看着跟着孙翔殿下进入酒馆的魔王陛下,这是什么惊人的速度啊,才几天啊,居然这么快就好上了?!!

  “一杯白兰地,”孙翔殿下又恢复了元气满满的样子,“今天晚上本殿下心情好,请大家喝酒,不醉不归!!”

  “不行……”魔王陛下在一旁阻止,不过他的话完全被忽略了。

  最后孙翔殿下是被魔王陛下扛回去的。

  有点小担心。

  不过,真好,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


【路人视角结束】


评论 ( 9 )
热度 ( 37 )

© 月隐 | Powered by LOFTER